close

慢慢的我發現在我腦海中,逐漸發展出一個小區域是英文語言區,漸漸的不再是用中翻英的方式聽說英文,不過還沒有很完整,有時候發現自己會聯想到一些英文詞彙,知道相關性但是卻忘記他的中文意思,這倒是頭一次發生在我身上。另外就是我的中文不好,所以有時候看到些英文詩詞或電影台詞,明明分開來看都懂,但是放在一個句子裡竟然就不知道完整意思。

 

我的外師跟我說現在我必須開始閱讀較艱深的文章,他說基本會話現在已經有了,表達不再是太困難的事情,但是常常遇到深度討論,我的詞彙就不夠用,最後變比手畫腳,所以基本工背單字現在必須加強,當然平常沒事多找人聊天也是必須的,和同學就不會怕羞的問題,盡可能說出來,很多新來的學生也都是這樣加強自己的口說。

image

這周又到了每個月測驗周,跟上次一樣有聽力、筆試、口說三個部分,聽力一樣是英式腔調然後很快這樣,所以我說我還不能適應哈,速度比電影快而且又多連音,很像是在國外開會的感覺,所以小撇步就是在每一題空擋期間預先快速閱讀每一題,筆試感覺比上次簡單些,可能是有進步了吧,至於口說外師這次把題目設定的很簡單,我不知道為什麼不過我有比較注意時態了,因為每一題包括念題目只有45秒,在時間逼迫下為了想把答案講完,常常忽略文法與時態,至少這次表現比較好些。

image

這是我在菲律賓AELC最後一個星期,開始有些不捨,這裡是一個喜愛追求愛與快樂的國家,雖然經濟很不富裕,政府也一樣爛還貪污,也許你會說就是因為他們貧窮而且也很難追求更好的生活,加上政府補助關稅使得當地菸酒非常便宜,人民過著醉生夢死的生活,但我不這麼認為。在他們心中有著我所說的追求愛與快樂的價值核心,當然他們也是努力著想要改變自己,改變生活環境,不過他們政府搞的薪資所得真的不是普通的低,幾千臺幣一個月吧。

我喜歡這裡的人,有些人存在著顏色歧視,但我不在乎,我甚至常跟他們聊天,我認為只要真心善待對方,他們都是很樂意和你做朋友的,這裡有很多單親媽媽,常常不是男方沒有工作就是跑了,這裡女性超堅強,有時候也覺得他們沒有準備太周詳的計劃,有點樂天派過頭了哈,但是傻人總是有傻福對吧。

image

這星期平常也是正常上課,我的老師比我更加不捨哈,也許以後真的不容易見到面,畢竟對於外國人而言獨自來菲律賓旅遊比起日韓更加不方便與危險,一堆司機想坑你錢。這一兩周又來了十個學生吧,學校把餐廳一部份打造成宿舍要給學生住,不是說非寒暑假是淡季嗎,想好好學英文的人真的很多,這裡有超多語言學校供給外國人念英文,就連星期五六通常大家都會跑出去,但還是有一些學生像我偶而留在自習室哈,背背單字看看電影瀏覽文章之類,如果以後還有機會跟金錢,很想多在這裡留一至二個月,我沒有比較過其他語言學校,多數都只是聽說,但我喜歡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LC Ameri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