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不知道該怎麼選擇課程嗎?

 

 

A.【課程選擇】

有沒有要考雅思?什麼時候要考?

有沒有要考多益?什麼時候要考

 

我發現有有些同學選擇參加雅思課程

卻倍感挫折和無趣

因為沒有打算參加真正的雅思考試

所以在這個不斷練習練習練習的過程中

沒有要參加雅思考試的同學

就會覺得學得很無力

聽說讀寫的考試技巧

大量的模擬試題

對沒有要考試的同學就是負荷

對要參加雅思考試的同學就是練習

 

所以我覺得

想要來菲律賓遊學的同學

如果不知道要選擇什麼課程時

先問問內心的自己

有沒有要參加考試

什麼時候參加考試

再決定課程的選擇

 

 

B.【AELC中心2的雅思課程】

對照AELC的ESL程度1-8

Level0-2 初學者

Level3-4 中級

Level 5-6中高級

Level 7 菲籍老師

Level 8 Native speakers

 

其他同學的分享+我的觀察是

如果你的程度是Level0-2請先選擇ESL課程

 

因為雅思課程就是學習

 

聽說讀寫的考試技巧,大量的做模擬試題

 

如果沒有ESL的基礎

要怎麼做雅思試題的練習?

只會一直有挫敗感

也可能變得更討厭英文

或是覺得花了很多錢,卻得不到效果

或是一個月、兩個月過去了 卻覺得一點進步也沒有

【那是因為  你的選擇 是最適合你的課程嗎??? 】

 

C.【我的程度只有Level0-2 但我將來會參加考試......】

根據一些同學的經驗

還是先回到ESL課程打基礎

EX:單字、文法、發音、寫句子...

現在式 過去式 過去完成式

比較級 最高級  

等等都不會搞混了

 

先回到ESL課程打基礎

才不會覺得每週都在考試考試考試

每次都錯很多很多單字都不會

每次都花很多時間訂正

 

D【我的程度有Level 3-4D 我將來也會參加考試...】

根據一些同學的經驗

我聽得懂也說的出口

我的英文可以跟老外溝通

但Topic有限

可是為什麼寫雅思試題時就是寫不出來???

我覺得這時候對於中級的同學就要想想

我什麼時候要參加考試???

設定日期 然後著手準備

準備雅思的確需要長期抗戰

AELC中心2的雅思課程

我覺得Level3-4的同學可以先參加雅思入門班【Pre IELTS】

老師會先選擇適合你程度的課本 引導你學習雅思的考試技巧

 

E.【我應該要參加幾週的雅思課程?】

我覺得有幾個需要考慮的因素是

1.資金

2.時間

3.考試日期

4.之後的計畫

5.Band score的目標

6.目前的程度

 

 

來菲律賓學英文

有一對一的老師

有專人打掃、曬衣服

有舒適的住宿環境

三餐有廚師為你準備

 

這些優越的服務都需要資金

如果資金有限 相對能享受這些服務的時間就縮短了...

在來就是你之後的計畫是什麼呢?

 

去澳洲/英國打工渡假?國外留學?還是回台灣找薪水滿意的工作?

你什麼時候要執行你的計畫呢?

執行你的計畫時,需要提供雅思成績嗎?

雅思分數至少要多少呢?

overall5.5? 還是across 6? 還是4個7 或是4個8?

你現在的程度呢? 

 

如果你對之後的計畫還充滿了不確定性

這邊的雅思老師是建議至少要6個月

但我覺得考慮到資金 跟每個人的程度不同

我覺得只有自己才知道

需要花多久的時間

去達到自己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LC Ameri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