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alec美麗的游泳池畔

IMG20180108134622.jpg

來菲律賓途中的美景

一大早6點起床必須從我心愛熟悉的家鄉離開,為了趕在1015分的飛機,所以請了我親愛的爸爸帶我去搭乘台鐵,在搭乘新竹台鐵前往六家的時間較久一些,因為可能是班次比較少一些,等了將約20,而接下來從高鐵前往桃園的時間就比較快一些,大約只要12分鐘,因為是高鐵吧,票價約125,接著繼續我的轉乘之旅,再搭著高鐵巴士前往前往到桃園航空機場,15分鐘,票價是30,但我是悠遊學生卡上車,所以只要18!到了桃園機場在菲律賓航空辦完check-in,由於飛機故障或是人為因素問題,導致飛機延遲了將近一個小時半都沒有起飛,心理我想著:還好我的行程不是那麼的急迫性,萬一我要轉機還是趕行程的話,那可就會出大事了!最終結果是原定1015分飛機竟然是1145分才起飛,真是我的天啊!!oh my good!

在看完國內轉乘篇,可別以為到了菲律賓就是順風順水了,一下到馬尼拉機場,可能是我的面目看起來和善或是像一個黃種人,不過確實我也是亞洲人,只是菲律賓的人應該是覺得亞洲只有韓國,只會跟你說"阿娘哈誰優”,此時殺出一個程咬金,笑容可掬的警衛對我說:Do u need a help ??我就回答說:Yes ,I need shuttle to pasay city bus terminal.然後他就用著一個很和善的表情告訴我:Come with me ,I recommend one of my friend to u ,and he will give me some discount.但我的直覺亮起紅燈告訴我說有問題,而他的計程車司機朋友就一直叫我上車,我就開始更覺得有問題了,因為可能我是念經濟的原因,對數字比較敏感一些,我就問他How much u give me a ride,他就用著他那詭異的英文發音跟我說:My friend, don’t worry I will give u a cheap price.後來因為她一直盧我,要我趕快上他車,我就問他說確切數多少,擺明就是要等我上他車之後,最後再把我這頭羔羊當冤大頭來宰,最後他告訴我說:1150PSO,我當下跟他開玩笑地說不是150??他說不是,1150PSO才對,我就說:Bye,my friend.I don’t want to pay that.這個價格真的是太貴,所以在選擇車種盡量選項台灣一樣的黃色計程車,因為相比較下來我只要花200PSO,轉搭黃色計程車到Bus terminal,但要記得問他說是不是:By meters,就是問他是不是跳表,這會比較俯合台灣的觀念,至少會覺得沒有騙的感覺!然後坐了計程車到了菲律賓Pasay city bus terminal,跟台灣的巴士很相像,但要稍微等一下,因為司機希望能夠載客最大化!所以基本上他會等座位都滿後才開車,而坐在five star bus,欣賞菲律賓美麗的夕陽美景!終點站到達我們美麗Angels city!再轉乘Tricycle到我們AELC美麗的校區!雖然一整天的轉換交通工具的旅程,不過最後到達校區,心裡的大石頭總算放了下來!坐下來喝杯咖啡,欣賞aelc美麗的校區,待續………………

<<中文查詢>》

中文官网:www.aelc.tw

line:aelc.global

微信:wechat:aelc_global

QQ号码:2960716646

电子邮件:aelcph2@naver.com

 

arrow
arrow

    AELC Ameri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