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新生在出發現最常問的問題就是有什麼需要帶或特別注意的嗎?

今天發一篇文解答新生的疑惑,但是是以在AELC的環境中學習為出發點的喔!

首先 AELC2位於克拉克經濟特區內,基本上不靠海,所以到海邊的裝備我會省略。

主要是以讀書及住宿需求為主。

 

一、電壓一樣嗎? 我需不需要帶轉接頭?

臺灣與菲律賓的插座是一樣的。

菲律賓電壓220V,臺灣110V。基本上現在的充電器都有電壓轉換器,所以檢查你的充電器是否標示 110V~240V 。如果有你就不用特別買電壓轉換器囉!

images (2)  

 

二、我要不要帶吹風機?

宿舍裡沒有提供吹風機,但是因為行李塞不下我沒有帶。

不過室友很好心的借我用到她離開,離開後還把吹風機送給我了。(嗚嗚...好感動)基本上在超市買也是不貴的,如果行李放得下可以從臺灣帶來就好。但是如果要從臺灣帶吹風機,請記得買一個電壓轉換器,以免把臺灣帶來的吹風機用壞了。(電壓不一容易造成吹風機壞掉)

 

三、我需要帶盥洗用品嗎?

宿舍裡沒有提供任何個人用品。

所以建議需攜帶牙膏、牙刷及沐浴用旅行組還有毛巾。星期一開學日會帶新生前往超市做採買,你可以當天再買大罐的沐浴乳及洗髮精。

 

四、我需要帶泡麵或零食嗎?

以我已在這待了一個月的感覺而言。

學校住宿是供三餐的,而且保證可以吃得很飽。(只要你不排斥韓式及菲式風格的菜色)只是假日偶爾會晚起錯過早餐時間,或是有時候晚上讀書容易感覺肚子餓。

 

第一推薦是充泡式即溶包 : 各式咖啡或麥片等,麥片臺灣的比當地賣的好喝很多,咖啡和奶茶我個人也比較偏好臺灣的。現在有點後悔當初沒帶多一點即溶包過來 ,傷心。

download (1)    download (2)  

 

第二推薦是碗裝泡麵 : 菲律賓當地泡麵我沒試過,看起來實在是比澳洲泡麵還糟。但是你可以買到許多韓式泡麵。不過我最懷念的是味味麵、排骨雞麵跟牛肉麵...... 袋裝泡麵因為需要有鍋子及湯杓煮,會比較麻煩。其他零食如巧克力、洋芋片、芒果乾、香蕉片(超級好吃)......等,超市就可以買到囉!所以我推薦即溶包和泡麵比較實在。

download  

 

五、電腦及電子辭典要帶嗎?

電腦看個人,有些同學會存電影在電腦裡,讀書累了或無聊可以解悶。(學校網路不能下載電影,請在臺灣準備好一切所需)

電子辭典也看個人,我用手機下載了字典軟體,所以我通常是把手機當字典用,沒有另外買電子辭典,但有些同學是有帶翻譯機來的。所以我本身是帶了筆電而已,沒有特地準備電子辭典。

 

六、房間裡有衛生紙嗎?

宿舍沒有提供個人用品。

但是會有你室友的衛生紙(?) XDDDD

建議要先帶一些衛生紙,可以從臺灣直接帶抽取式的一、兩包。如果不準備,而你在週六就到宿舍,就要一直借用室友的衛生紙到週一去採買為止,看你會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啦!...

 

另外也建議怕蚊子叮可以帶防蚊液,另外記得帶一些個人隨身藥物,避免水土不服生病喔! 

 

以上是最常被新生問到的一些問題,供即將要到來的同學們做個參考。 : ) 

 

小編: 中心二 G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LC Ameri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