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ELC英語學院 -- 學習總結
大家好,我是Bill
這週是我在AELC學習英文的最後一週,當初剛來到AELC時,覺得三個月時間好久,但一轉眼三個月已經到了尾聲。在AELC我選擇的課程是TOEIC,跟大多數人選擇的ESL課程有很大的不同,基本上TOEIC課程並不建議初階學生選擇學習,因為TOEIC課程需要學生先有一定的英文基礎才比較能銜接。

選擇TOEIC課程,有利有弊,利是如果你原本的TOEIC成績只有四百多分,三個月後基本上一定會有六百多或七百初,而這成績可用來找工作。弊則是因為TOEIC並不重視口說能力,所以學生在閒暇之餘,也要自我創造口說練習機會,基本上以我的經驗來說,三個月後我的口說能力並不弱於ESL的學員,同時我又取得近八百分的TOEIC成績。但相對的,相較ESL學員我也付出更多的努力。
20140830_141531
AELC這邊的學習環境,大體而言,我還是滿意的,畢竟這邊的外師確實不少,同時我很幸運的,我的一對一外師是主管外師Mike,Mike是一位非常專業且親切的老師,他觀察我的主要問題,再決定我的課程應該著重哪方面。對我他主要是針對英文發音來教我,因為我大概能聽懂外國人在說甚麼,也能夠有所回應,但是重點是我的英文發音和語調、語感是有問題的,導致很可能我似乎很能講英文,但實際上是外國人聽不懂我在講甚麼。經過這三個月的努力,在詢問眾多老師後,得到的一致評語是我現在的英文口說能力雖然還沒到完美,但外國人已經可以完全了解我在說甚麼,而不會覺得我說的英文很奇怪,很難聽懂。

總體而言,在這三個月的努力下,我個人感覺不論口說、聽力、閱讀都有顯著的進步,而在詢問過眾多老師後,也得到一致的評論,許多學生也都不約而同的告訴我,他們感覺我的英文進步非常多,當然對我來說,這只代表我的英文能力到達到一定水準,平常的溝通絕對沒問題,接下來就是要讓自己能再更專精,持續提升我的英文能力。

 以下附上一段影片,日本代理商來攝影時,我的團體課和一對一課程都有被訪問攝影,供參考。

以上,人在AELC,一些感想,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LC Ameri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