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飛也似的過去了
在這平凡無奇的菲律賓日子裡
我想就是多出了很多時間吧
有空放鬆學學英文
想想未來的自己生活煞是愜意
BUT, I'm a nostalgic person which means I'm homesick now

這星期的大事是
我換了一個1 on 1的菲律賓老師─Ian
Ian 教了我英文六週
(英文很好的菲律賓人, 真的沒有什麼口音, 大學護理系畢業)
原先的規劃是reading, 讀英文短篇小說
但後來因為我自己買了一本原文小說看得不亦樂乎
也沒時間再準備多餘的單字預習
後來上課內容轉變為
有時候是英文會話
有時看電影討論內容與學習電影裡的單字並造句

我想是因為每個人學習的方式不同吧
我個人是覺得如果我在放鬆的
有情境的英文環境下
真的吸收的比較快
就像圖片記憶一樣
咻~~! 一下就記起來了呢!!!

但既然課程學習進行順利
為什麼在最後兩周要換老師呢?

原因是因為
Ian很有小孩子緣喔
不知為啥
應該是他對小孩有致命的吸引力吧
小孩一看到他就笑咪咪
跳到他肩膀上打打鬧鬧的
所以AELC行政部門希望他專門能帶小孩的1 on 1課程
我的立場是
雖然剩下兩週
既然是個機會就也可以試試別的1 on 1老師的教學

沒想到再要與Ian離別的那堂課
我們倆盡然都感傷了起來
雖然只是短暫相遇的英文老師
卻建立起了不可言喻的友誼了呢!

btw 大家是不是很好奇為什麼有小朋友在這裡呢?
其實一開始看到他們也很驚訝
有一對兄妹(13yr and 10yr)是媽媽帶著來學英文
(暫停學業四個月菲律賓四個月澳洲)
真的只能說是栽培小孩不遺餘力
另外有兩個小男生也12歲
就被家人送來自己學著要在菲律賓住校生活
看到他們有羨慕也有不捨
羨慕是這麼小就有環境培養第二語言
不捨是這麼小就要面對陌生環境自立自強

話說~~~ AELC可是有青少年寒暑假營的呢
到時候peak season時可會是人山人海的說
(許多韓國父母會帶著小孩一起過寒暑假)
如果喜歡熱鬧就選peak season
如果喜歡幽靜一點的
建議避開peak season, 挑low season來就好了
最後告訴大家一個小秘訣
韓國的寒假是兩個月 (12月到1月)
暑假只有一個月
如果有想要送小孩來的話
就避開韓國的假日吧
學習品質也比較好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LC Ameri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