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月的語言學校過的比在澳洲WORKING HOLIDAY三個月還要快,這也就是快樂程度和時間飛的程度成正比吧

到菲律賓念書這件事我想了大概一年,但直到三個多月前天時地利人和就這樣衝了

我選擇的學校是在菲律賓的克拉克,那裡的治安比較好


菲律賓語言學校大致分兩種,一種是斯巴達教育,就是從早上7.8點開始上課,然後要晚自習到11點

平日是禁止出門,假日則有門禁時間,當然規定是因校而異

我想斯巴達教育下英文應該會進步很多,我也有朋友說那樣長期下來很累

實際情形我不是很了解,但我想任何事情都是因人而異的

而我選擇的是一般課程,一天有八堂課 一堂課是45分鐘,4堂一對一教學,4堂團體課

團體課的好處是比較有趣,老師常常會要你用新的單字或片語使用在自己的經驗中

然後說出來跟大家分享,大家互動聊天之下當然就有趣多了
而一對一的好處是,你可以把你所有在英文上不懂的 或想知道的 都拿來問老師

所以一對一的老師是好是壞當然也就很重要了

如果覺得好師不好就換掉沒關係,不要覺得不好意思,因為你就是去學英文的

而老師也有很多種  有很嚴格每天都有功課的,也有每堂課都跟你聊天不上課本然後也沒有回家功課的

就看你個人需求囉,因為我遇到很多人去那裏是以度假為主,所以他們喜歡輕鬆的老師

 

但非斯巴達的教育就是你要自己奮發向上,三個月下來我是覺得我英文進步不少

但我可是很認真念書的那種,下了課沒活動會自己念書到12點的那種

 

如果真的要學好英文,其實至少要念三個月,但我還是覺得太短

三個月的時間,你大概會覺得有所進步,可以比較流利的用英文聊天了,然後就結束了!!

 

更不用說是一個月,你可能才剛開始敢說英文就結束了

但如果你想要的是放鬆心情度個假,那一個月則是剛剛好
 

而我到的時間正逢學生的暑假,所以菲律賓語言學校是旺季

(也就是說只要是學生的寒暑假  那邊就是旺季)

而我離開的時間學生學生也幾乎都離開了,所以那裏是淡季

 

淡季和旺季的差別就是旺季學生多,你可以認識很多人

當然你可以練習英文的機會也比較多,看你要不要去聊而已

而且假日要去離島玩的話也比較容易成行,朋友多當然在學校的生活也會比較有趣

 

可是因為旺季要迎合突然暴增的學生,學校會聘請很多新老師

而這些新老師都會成為學生一對一的老師

新老師大部分的教學經驗少,有些口音也比較重

但還是有少數幾個不錯的啦,所以旺季每個禮拜常作的事情就是去打聽哪個老師好

或者是哪個好老師下禮拜有學生要走趕快準備卡位

而淡季呢學生真的驟減的好誇張,學校變的很冷清

有時候念書累了,想出去逛逛,還不知道要找誰

可能還要約別的學校的這樣,常常假日都不知道要幹嘛

尤其是你很認真的念了一個禮拜的書,假日想出去走走

但也沒甚麼人可以一起從事甚麼活動,還是只能關在學校裡

 

但師資方面淡季的話就變得比較好了,因為大部分的新老師都被解聘了

只會從中挑幾個還不錯的留下,而舊老師或好老師也會出現幾個空堂

想要被好的老師一對一教學的機會也相對變高了
 

我是真的滿推薦去菲律賓念英文的,如果你有一點經費但又不是巨額的話可以考慮一下

當度假去個一個月也不錯,學校包三餐(只是好吃時很好吃,難吃時你會到外面去吃)

然後一個禮拜可以幫你洗2次衣服,只是電費要自己繳,費用計算大概和台灣差不多

但學校外面就是另一個世界,雖然已經是CITY但依舊髒亂,河裡&路邊都是垃圾

氣味我想也不用多說,乞丐也很多會一直跟著你要錢,有些還會碰到你

出門逛街就盡量去SHOPPING MALL,雖然是MALL但其實物價也不高

因為對當地人來說,一件衣服台幣390就已經相當貴了

而那是SHOPPING MALL 的價錢~~~~

 

交通工具我幾乎都搭計程車,因為很便宜起跳是台幣28

而台幣60已經可以去有點遠的地方了,然後4個人SHARE下來也不過10幾塊


暫時先想到這麼多...待續

 

<<中文查詢>>

中文官网:www.aelc.tw

 

Line: aelc.global

 

we chat: aelc_ global

QQ号码:2960716646

电子邮件:info@aelc.co.kr

arrow
arrow

    AELC Ameri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