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Alan,大家好


AELC第四週分享:


第四個星期結束分享。
一轉眼很快一個月了,
專心致志在一件事上,時間總是不夠的。

這星期多了幾堂Native theachers group classes,
一天便有十堂課程,
雖然很累,卻是非常充實,
進步緩慢,但持續向前進。
加油吧。


在雅思課程當中,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夢想跟目標,
兩位Nureses 分別要去澳洲及美國,
一位Power plant's engineer 要前往加拿大,
甚至有韓國朋友又能講一口流利中文,還能烙點日語,
又開口講英文,

相較之下我的... (還讓不讓人混呀 ...)

總之我的資質並不好,唯一能做的就是多努力,
相信天下沒白吃午餐,他們也肯定是付出許多,
而我現在便是努力補足從前的空缺。

最大的敵人永遠是自己,
既然已決定了方向,就需要對自己負責了!


我想室友Alex的入住對我來說是十分幸運的,
雖然他的年紀比我大了一輪多一些,
可他也為了將來回韓國要創立自己的公司而努力學習,
所以我們互相鼓勵,加油,
一起拒絕任何一起出校的機會,
週五的晚餐約會,
週六的碰碰車,
週日的海灘之旅等等,
總之目前的我優先順序只能是唸書了。

(不過以後應該很有可能會後悔沒去這些活動....)


雖然我們大部分留校察看,
但Alex 還是有拉我去運動的,
他的理論是:『人生就是慢跑,再苦再累,
都與你的意志力及毅力相關,須自我對抗。』

好像有些莫名的道理,總之就這樣被拐去跑步了。

可我真不懂韓文,抱歉,將來到韓國發展的機會小之又小了。


明天是到菲律賓碰見的第一個Public Holiday,
也難得有時間來整理一下腦袋,
資訊太多,感覺整日都在find up and cram vocabulary,
趁機好好複習一番,相信會有效果的。

也終於有台灣學生來報到囉,
總有親切的感覺,而且若有碰見難以解釋的問題時,


也有了管道詢問跟理解的途徑,
總之,這一個月得感想,事事都往好的方面發展,
很棒。

 


AELC第五週分享:

五週過去了,
這10/10是台灣國慶日了,
都忘記有幾回不在台灣,
還有難得一見的紅月,
然而再往前一天,當我們在三樓泳池邊聊天的時後,
還很幸運的見到月暈,當下感覺就只有 Peace。
感覺這星期似乎有許多特別的事情發生。



這星期沒有測試,
但壓力卻是更加的龐大,
因為那表示下一次的成績,並須要有更明顯得進步才行。
而這個星期來的台灣學生,資質超猛的,
雖然上團體課的時後都必須仰望才能看見她們...
可要以她們為榜樣,盡力去學習才行。

這星期的1 ON 1 課程有些變動,
原先的兩堂 Listening 及 Speaking 調整為 Writing 和 Reading,
先前有許多閱讀的測驗,
但一直對解題及搜尋答案有很大的障礙,
尤其一小時內要看完兩大篇文章 再回答40個問題,
實在非常得為難我....
但經過老師的指導跟介紹,我也終於明白了一些規則,
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而寫作,是之前沒有的課程,
一直以為就像以前在學校寫作文的方式,
但是那樣真得是錯誤的....
很感謝有這堂課,否則將來肯定是一個笑話。 :(

另外,只餘三個星期就要離開了,
再來就即將面對正式考試,
然後開始申請澳洲的學校,
一連串的事情接踵而來,
加上許多朋友的關心跟詢問,更讓我越發的緊張及不服輸,
再次提醒自己要堅持下去。


最後,
來學校一個多月,為了買資料夾終於和同學逛SM了,
哈,她們一定認為我很難相處...
而Jeepney真得很特別,雖然很擠...

總之後來還看了電影 "Gone Girl ",大家的評價很高,
但,只能聽明白50%,唉,還是回家繼續努力唸書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LC Ameri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