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y I'm Alan 目前正在AELC中心2進修,以下是我每周的心得

AELC第一週分享:


很快在AECL center 2 已經一個星期。一開始總是擔心很多,但後來發現是多慮了。

上禮拜啟程因天氣因素,在班機上硬是delay等待將近一個小時才起飛,碰巧隔壁座位也是位菲律賓人,很熱情主動找我聊天及介紹各種注意事項和觀光景點,

印象深刻的還有當從馬尼拉上空俯瞰時,龐大的城市規模讓人十分驚訝。



到達後,快速的繳交入境單並領取行李後,並到約定好的位置找尋司機。看見MinYong時,也頓時輕鬆下來,更對他等了這麼長的時間感到不好意思。


他一值回復我不要緊,也友善的和我提及各種注意項目和學校生活,到最後還很高興的秀給我看他之前所參加的tour及風景相片,頓時讓我緊張的心情都煙消雲散。


途中我一直好奇的望向窗外,菲律賓特有的jeepney上滿滿的乘客,滿滿的人潮,還有不時印入眼簾的pub tavern 或 酒店,我明白了MinYong口中"never sleep"的

意思。而當我們抵達Clark AELC center 2 時已是凌晨1點半,看他一直打哈欠還真是有些過意不去。


來到學校後,充分發現同學都很好相處也很有禮貌,當初選擇台灣人少的地方,雖然是有希望避免中文的環境,但仍是不免擔心適應的問題,可僅僅第一個晚上便打消這

個疑慮了,因為我很好相處的室友隨即邀約我去便利商店喝兩杯,我們聊了很多過去,現在及未來的事,很棒。

星期一通常都是測驗日,再至商場更換披索。


對於學習方面,AELC是崇尚較自由的學習風氣,我知道自己的程度不好,常熬夜就為了隔天的上課,但一旦假日又變得懶散,要常提醒囑咐自己不忘初衷,好好規畫時

間。還有許多人提到口音問題,對於我不是很大的問題,若有打工度假經驗的朋友應該都有認識各國背包客,況且就連台北跟高雄口音也不儘相同,但不得不說,能當上

語言學校老師的都有兩把刷子,我的英國老師跟菲律賓老師就都很棒。 而且韓國的經理人很好,總經常詢問是否有學習上的問題,是否需要改善,主動關心是否碰見的

任何問題,關心我一個台灣人能否習慣,等等,有點受寵若驚,他是一個很好的人 :-P 

週末下完課,應同學邀約,"走路"出校外放風吃晚餐,真得很特別,補上一張星巴客合照。結束第一個星期的分享 ;-)

AELC第二週分享:


很快便結束第二個星期了

最近剛好有颱風形成,剛看新聞介紹,對台灣影響挺大的,大家要小心防颱沒事別四處跑呀。

過去那幾天也經常下雨,幸運的是對我並無太大影響,一樣的走路到隔壁上課,一樣的走到樓下享受韓式美食,房間有專人打掃及整理,甚至連衣服都幫忙送洗及披曬,

實在高級享受等等等。


雖實說我覺得挺怪異的,一個人畢竟也習慣了,可學校就是希望給你舒適的環境全心準備投入上課,但說到進步程度實在緩慢,汗顏。

在到澳洲前,完全不懂英文,過海關有難度,連入境卡都得查字典查老半天;

到了澳洲後,由開始的不懂點餐,不敢接聽電話,不明白怎搭公車,到後來走遍大半澳洲,

四處工作旅行,說實話我都不曉得哪來的膽量。

而真正有系統的上課學習文法應該是從6月份到地球村開始吧,

出發來菲律賓前,同時也報名11月中的IELTS測驗,

時間很短,半年真的不可能,但還是盡力去嘗試,

年紀大了,要記單詞實在不容易,

如果有人想學習任何新的事物,當真要趁早呀,時間不等人。

不過壓力也常讓自己對自己生氣。


牆壁上貼著:

〝One language sets you in a corridor for life.
Two languages open every door along the way.〞

學習語言,不只是溝通,更要瞭解它的文化及精神,之前碰到許多很不錯又合的來的朋友,

卻苦於英文不好,卻不能好好的表達,不是很令人遺憾嗎!?

Anyway,這個周末克拉克風雨小了,有許多同學問及是否要去 Pub、 Beach、 或看電影,

可目前為了作業跟學習還是不能參加,同學們....有一天一定會跟你們去的!!


Vivian 知道我要PO作業,特地在學習室替我們拍的,
我右手邊的男生是David,很厲害的韓國人,也是在這我唯一能講中文的對象,感謝有你 XD


附帶一提,我沒到過菲律賓其它地方,一開始最擔心的就是治安,但Center 2 的環境真的還不錯,
宿舍房門採用電子鎖,有許多警衛及監視器,治安上倒是無須擔心。
雖然學校餐廳伙食對我來說已經很棒了,但我親愛的同學們還是跑去MARQUEE MALL大採購,
看來有一陣子不用擔心沒水果了 。 :-)


AELC第三週分享:

在AELC的日子就是上課上課,做好學生的本分,
時間也是流逝的非常快速,三個星期一轉眼便過去了。


我參加的是雅思課程,每天都有測驗,前兩天又有一個"模擬"測驗,
相比第一次,應該是有好多了。而每次Speaking測驗都會腦袋空白,也要努力克服。
總之已經曉得該做甚麼,要做甚麼,最重要的是找出弱點。


其實我能感受老師教學的認真及熱情,只是我自己的程度不好時間又不夠,
所以建議如果有要來唸雅思的朋友,要先加強基本功或者先上先修班,
才能最大程度吸收老師給予的資訊。

昨天室友Ethan畢業了,謝謝三個星期的照顧,雖然看多了背包客來,又去。
但還是真得很不習慣分別的場面。

 

唯一可以慶幸的,接下來我的室友跟朋友們都會待的比我久,這種場合不會太多次...

星期六的今天,克拉克晴空萬里,同學去ZOO玩去了啦,N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LC Ameri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