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blog.yam.com/bear75430/article/145895832


來到AELC已經是第二週了,學校生活過得十分充實,一開始進入學校時,便有老師會依據聽說讀寫來確認新生程度,由於我報讀的課程為ESL,一對一課程一天便有五堂課,其中有四名菲律賓籍老師與一名外籍老師,另外,可以根據自己需求參加團體課程,團體課程不需額外收費,也沒有任何限制,會有不同的老師與不同的主題課程,同時能增加與其他學生的交流,就像我覺得我的文法不好,所以就去參加兩堂不同的文法課,一堂是針對片語使用方式,我很喜歡,這名外師很強調真實的使用與不斷的練習,他會使用圖像連結片語,讓學生很快的記住片語的意義,再利用一些小遊戲,像是兩人合作句子重組,以便學習片語的使用方式;另一堂課則是菲師,說話很風趣,上課內容從基礎學起,例如這週我們學的是各個時間介系詞的用法與差別。

    若對於一對一課程中的老師教法或課程內容有想法,學校及老師都很歡迎一起討論,以便針對學生的個人需求做調整,像是我會跟閱讀課老師提出想增加寫作與文法指導,所以後來我們就做了調整,如果最後學生真的覺得老師不適合自己,其實每週都能更換老師,像我就因為其中一個菲籍老師口音太重,而做更換。在一對一課程中,教材通常包含聽說讀寫,特別是聽說,每堂課的老師都一定要求學生多說,像我其中一名菲師說:「一堂課中,老師說話最多只能佔30%,而要讓學生至少佔70%。」,所以聽說能力能有很快的提升。


    對我而言,一對一課程就像是必修課,而團體課程就像是選修課或旁聽,以上這些機制,我覺得可以讓學生更自由的去選擇最適合或最符合自己需求的課程與師資,這點我覺得很好。

arrow
arrow

    AELC Ameri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