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心二的課程主要為ESL(English as Sencond Language)以及親子營為主。

目前中心外師有8位(British及American),菲師有12~13位。

一般同學所報的課程都會含兩堂團體課 及 兩堂夜間的自選課,

今天介紹的是夜間課的任課老師 "Andrew" 

 

20150616_180845  

(白板上是當天教材之外的字謎遊戲,很多同學都喜歡在完成練習題後玩猜字謎,包括我,哈哈!)

 

Andrew 的個性非常親切,他常常告訴參與課程的學生有問題歡迎隨時打斷他,也會關心我們到底有沒有確實聽懂課程。

如果你打破砂鍋問到底,他也會非常有耐心的解釋到底,而且他具有英國人的幽默感,我很喜歡上他的課。

夜間課教材不定,老師會準備講義給同學,通常以閱讀為主,不定時加入聽力、文法及寫作。

 

週五是每週最開心的時後,因為完成當天的講義後,可以有機會玩scrabble的遊戲。(一種拼字遊戲的桌遊,下次在另外介紹)

20150515_182412  

同學們每次下手都得苦思一番,看見大家認真思索的表情也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

而且分數的落差從你有沒有擅用,一組單字可以從3~40分不等,運氣跟技巧都是相當重要的啊!

 

而在我學習英文的過程中,Andrew的教室外有一句他常提醒我的話。

20150617_160539  

Without grammar very little can be conveyed ; 

Without vocabulary nothing can be conveyed .

因此老師常建議我要盡可能的拓展自己的單字量,單字是所有閱讀的基礎,沒有基礎就不可能輕易增進自己的閱讀能力。

文法也很重要,曾經有一篇閱讀不知道為什麼少了所有分句分段的標點符號,我寫得非常困難,而當老師加上標點

符號後,很多原本不懂的句意,因為不同的斷句而突然理解了。

 

在Andrew的鼓勵下,我越來越喜歡閱讀,喜歡那種一篇文章由困難到理解的過程。

除了好老師之外,他也是位愛妻愛兒的好爸爸,每天下課都會趕回家抱女兒。

也會跟我們說「My daughter is the apple of my eye . 」

我們會開玩笑的回他「How about your wife ?  」

 

每天的夜間課都在開心的氛圍中結束,雖然偶爾帶著沒有猜出題目的沮喪。

不過真心推薦同學們如果已經來到了中心二,不妨參與看看夜間自選課,相信你一定會有不同的收穫。

 

◎ Gina

----------------------------------------------------------------

 

學英文嗎? 快參考以下的網址及聯絡方式

中文官網:http://aelc.tw

Line:aelc.global

QQ number: 2960716646

Email:aelcph2@nav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LC Ameri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