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律賓主要的電信商有 Globe、Smart、Sun 三間,天使城大多數人都使用 Globe,可以我也選了 Globe。

 
1  
 
SM Mall的二樓,有Globe 門市,但只有賣大卡,而 IPHONE 用的是小卡 nano,所以要去其他通訊行才行,所挑了裡面人最多的通訊行前往,我試圖用我憋腳的英文跟他溝通,結果店員說他之前在台灣工作過,他會講中文,囧。我打算買一個門號 (nano sim 150 PHP) 跟一個月上網方案,我選的方案是 999 PHP,一個月 5G 流量,這邊的計費方式跟台灣不太一樣,大家都習慣用儲值卡,第一次購買時,可請店家幫忙設定好(有一些APN設定要設,不設定不能用),並測試確定可以上網後,人在離開。
 
 2  
 
但如果每次上網時間到期,都要起人幫忙就太麻煩了,所以就自己學了一下,這裡的上網計費方式並沒有累加的概念,你不能一次儲值兩個月,一定要等到網路到期,才能在重新申請下個月的方案,快到期的時候,他會寄簡訊提醒,所以不用特別去記。
 
 3  
 
至於怎麼開通網路呢,APN 設定的部分,因為第一次店員已經幫我設過了,就不用在設定,所以我只要買儲值卡 (100 / 300 / 500),儲值進去,再傳簡訊到8888設定網路方案,就可以了。
 
至於怎麼打電話呢?只要你還有足夠的點數,就可以打電話了,不像台灣是要先申請方案。
 
行動網路設定
==========
APN:http.globe.com.ph
MMS:mms.globe.com.ph
設定完後,重開機
 
 
如何儲值點數卡
===========
撥號至 223,然後會聽到一段語音,等語音停止後,你就按輸入儲值卡上第一組序號加#,第二組序號加#,然後你就會聽到一段已經儲值成功的訊息,就可以把電話掛掉了。(序號從左邊算起)
 
4  
 
簡訊計費方式
==========
一封簡訊 1PHP,儲值卡 (300 / 500 方案) 都有送免費簡訊,很夠用了。
 
Globe 有限流量網路方案
==================
傳簡訊到8888,簡訊打你想要使用的方案的關鍵字(Keyword),例如你想要 3天,250MB的方案,你可以傳 GOSURF50。
 
5  
 
Globe 有限流量網路方案
==================
傳簡訊到8888,簡訊打你想要使用的方案的關鍵字(Keyword)
 
 6  
 
查詢點數:
========
內文打Bal,傳送簡訊至222號碼,然後它會回傳一封簡訊給你。
 
7  
 
電話計費
=======
網內一分鐘  = 6.5 PHP
網外一分鐘  = 7.5 PHP
 
 
感謝  中心一 Alin 分享   
 
也謝謝他帶我去辦手機號碼
很少人會打電話因為太貴了
才知道這裡通常都是傳簡訊
這裡的電話號碼有11位數字
 
 
我辦的Globe 電話一張卡100 PHP 裡面只有30 PHP可以使用  當下又在儲值100 PHP(期限三個月很適合外來背包客)
但是短期一個月可以只需要買電話卡足夠使用

--------------------------------------------------------------------

 

想學英文嗎? 快參考以下的網址及聯絡方式

 

中文官網:http://aelc.tw

Line:aelc.global

QQ number: 2960716646

Email:aelcph2@nav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LC Ameri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