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介紹一下 AELC 的宿舍相關事宜,畢竟宿舍可是會待超過 1/3 天以上的地方

我待的地方是中心 1,宿舍的房型有單人房和雙人房型兩種,大小並不會差太多

如果想要有私人空間,好好放鬆學習的話,可以選擇單人房型,但價格當然就比較貴

如果想要和外國朋友有更平凡的接觸,雙人房就是你的不二選擇,而且價格比較便宜

我是選擇雙人房型,前三個禮拜我的室友是韓國的中年人,人很好但總是待在房間內。

後來的室友是個日本大學生,因為年輕,充斥著滿滿的活力,從開學到現在每一天都有趴,待在房間的時間相對少。

兩種完全是不同類型的室友,但人都很好而且都很好聊,也讓我認識不同的文化差異。

 

每個禮拜會有兩天打掃日,根據樓層不同打少時間也不同。

一樓 (禮拜一、禮拜四)、二樓 (禮拜二、禮拜五)、三樓 (禮拜三、禮拜六)

負責打掃的大姊非常活潑開朗,而且英文和日文非常流利,大家都很喜歡找她聊天

但需要事先填寫你有空可以回到宿舍的時間 (如以下圖表),不然她沒有辦法進去幫你打掃。

也要注意不要寫到和別人相衝的時間,因為打掃大姊只有 20 分鐘可以打掃一間房間。

洗衣的時間也是一個禮拜兩次,時間和打掃時間相同

只要把你的洗衣籃拿到一樓走廊擺著,一天的時間 (最多兩天) 你就可以拿到衣服

而且還幫你摺好噴香香,一整個顧客至上,這點我很滿意。

 

P1330716

每個樓層的打掃和洗衣時間表,和打掃時段選擇區間

 

P1330717

在你的房間寫上你想要的打掃時間即可 (注意不可和其他房間時間重複)

 

至於費用部分,需要先付 3000 比索當押金,預防有破壞情形發生

然後電費每個禮拜都結算一次,只計算熱水器和冷氣使用費

你可以選擇每個禮拜繳或累積一次繳,我每個禮拜都大概 10 幾披索而已,相當便宜。

 

還有宿舍維修事宜,需要填寫維修表單 (如下表),非常簡單易懂

只需在你需要維修的早上填寫房號、日期時間和大略的維修事項

當天維修工人就會幫你解決這些問題、非常有效率。

P1330715

 

大體而言,我對學校的住宿環境還算滿意,除了淋浴時水真的是很不大,其他都可接受

住到現在已經五個禮拜,也已經習慣這裡的生活方式,只需要專心讀書,然後放鬆享受這裡的一切。

之後再繼續介紹學校相關的一切囉!!

 

以上內容感謝 KEVIN 同學的熱心介紹!!

 

想學英文嗎? 快參考以下的網址及聯絡方式

中文官網: http://aelc.tw
Line: aelc.global
QQ number : 2960716646
Email: aelcph2@nav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LC Ameri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