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下飛機後好不容易從馬尼拉到AELC結束第一天的旅程,第一天正式上課前會做基本測驗,像是聽力、寫作、一對一問答、個人傾向學習方向(聽說或是文法或是寫作之類),之後外籍老師會幫每個人鑑定等級和上課課本。

一般人等級大約都在2-4(目前在學校有等級1跟等級6的學生),但這些都只是簡單分類而已,重點還是在個人學習,我自己想要強化聽跟說的流暢度,讓我說出來的句子是完整的,發音是正確的,當我和主要的老師Mike談過之後,他只給我三本書,和多益學生相較之下書算是非常少的。

image

直接分享上完一周課的心得,我一共有5堂1對1教學(4位菲籍老師1位外籍老師)2堂外籍老師團體課,1堂外籍老師選修團體課,在1對1教學中除了念課本跟對話之外,最棒的是只要你有問題都可以問他們,非常適合練習生活會話、或是專業領域討論,所以平常作業不止課本上的單字與對話,可以多閱讀書籍、漫畫、影片,只要是英文都可以,然後課堂上也可以跟老師討論,當然如果討論太久課本進度來不及就要自己在課餘時間自行閱讀,我很喜歡這裡的英語環境,也好家在我只有三本課本XD。

團體課程比較偏向角色扮演、情境對話討論、上台發表心得,我覺得滿美式教學的,跟台灣老師教學方式完全不一樣(背單字、考試、總是講些死板板的東西),在教學中老師會刻意放慢速度,讓我們慢慢習慣他們的發音跟連音,當然最重要的是勇敢把話說出來,有說有機會,不說老師也不知道怎麼幫你。

image

 

課程比較細節部分之後會慢慢分享上來,我個人是在中心一(另外還有中心二),這裡仍然韓國人較多數,其次就是台灣人跟日本人,全校人數控制在30至40人左右,所以人數不會太過擁擠,然後就是各國人不同的口音適應問題,通常等級超過5以上的學生都不太會有家鄉口音,而且他們講話流暢度真的好太多,期勉自己。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LC Ameri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