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知道菲律賓有語言學校是從電視上得知,主要學生為韓國學生,少數為台灣學生。而且在菲律賓學英文費用較低&離台灣又近。為了改善我的破英文,我開始查詢有關菲律賓語言學校相關資訊,因為想找一間適合我語言學校。
我選擇學校主要重點為: 1-安全、 2-外藉老師多(怕菲律賓口音問題)、 3-以學習為主,非學習+休閒。所以我選擇了AELC。
從聯絡開始,我直接與AELC工作人員接洽,非代辦(AELC的工作人員會講中文,聯絡時非常方便)。AELC的工作人員提供相關的課程參考,其中包含了一般課程與多益課程。課程內容主要是一對一課程安排(大部分為菲師,但也會安排1~2外藉老師,改善發音/口音問題,依不同課程而有差異,讓你可以依自己的情況來選擇。
接近出發日期時,AELC工作人員會提供注意事項以及建議攜帶物品讓你參考。例如在那一機場等候AELC人員等等(例如:馬尼拉機場/Terminal-1旅客流動率較多,會有地圖與相關參考資料讓我知道該如何出境以及在那裡等候AELC人員。
來到AELC第一天上午會先有一個測驗,讓你知道你的英文等級,以安排適合的課程。在參加完測試後,學校校長會跟你討論你的成績,以及你預定的學習目的。學校校長非常的好,因為我的測試成績不太好,若以我之前預定的學習課程,可能會有較高的難度,所以建議我可以更改課程。有關這一點,我很謝謝校長,不然我現在可能會因為太難,而放棄學習的樂趣。
而下午會帶學生去換錢與購買用品。

來到AELC 已經兩個星期了,有關學習課程與日常生活也初步適應了。所以就來簡單說一下這兩星期的心得吧!!!!
課程學習:
一開始入學時,先有一個測驗,讓你知道你的英文等級,以安排適合的課程。在參加完測試後,學校校長會跟你討論你的成績,以及你預定的學習目的。因為我只有初級的程度,所以在老師的教學上主要會鼓勵你勇敢的用英文表達,所以都會問你很簡單的問題,例如你來自那個國家、預計學習多久、你的興趣等等、主要讓你開口說話。有關這一點,我認為很重要,因為從學英文開始,就是讀跟寫,說英文的場合很少。另外,在一對一的教學上,你可以跟老師討論你想要著重在那一部分,這些都是可以溝通的!
日常生活:
生活範圍主要仍以學校為主,假日可到附近的商店逛一下,因為每天唸書也很累!這星期六與韓國學生一起去買日常生活用品,結果回程時搭錯了車(菲律賓交通工具-吉普尼,只要8peso),到了一個未知的地方!與韓國學生討論後,決定先去喝咖啡休息一下(冷靜一下),想一下該如何做會比較好!所以找一了開咖啡店,順便聊天!休息一下後,決定回去shopping mall再坐回去學校!其實,還滿好玩的!所以迷路時,先不要緊張,若要搭tricycle,可記得要先講好價錢!其實,搭吉普尼也很便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LC Ameri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