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blog.yam.com/bear75430/article/149165790


沒想到這麼快就來到第四週,也就代表我的課程已經過了三分之一,在四週的時間中,我覺得我的字彙與片語量頗有增加,口語表達也比之前流暢,對於與外國人聽跟說部分同樣比較不會感到那麼害怕,也歸因於天天與老師們上課,我有許多機會一直不斷練習,另外一個部分還有室友的幫忙,除了一開始的頭兩週,我的室友是中國人之外,我後來的室友都是日本人,理所當然我們也只能說英文,因此除了課堂之外,在日常生活中,我還能繼續以英文對話,這對我而言,是個很好的機會,同時,也增進不同文化間的交流,所以即使有時候我們無法全部聽懂對方所講的話,還必須查字典拼寫字彙出來,才能了解對方的意思,但語言就是這樣,要多使用,要多練習,才會變成自己的語言,所以多跟別人交談,除了能交到很多朋友之外,還能增進自己的英語能力,何樂而不為呢?許多人一開始其實很害怕說英文,我自己也是,應該是說怕說錯或是怕自己的口音太重,導致別人聽不懂,所以不太敢表達,常常只能微笑帶過的裝懂,後來自己就轉了個念頭,什麼都不說或是裝懂比說錯更讓人無法交流,而且英文本來就不是我的母語,說錯或不會本來就是正常,其實外國人覺得學中文更難,因為我們的語音至少有四調(一聲、二聲、三聲、四聲),對他們來說一到三聲聽起來都差不多,所以我相信要說出來才能溝通,我們可以使用簡單的字彙拼拼揍揍,老外多少能理解我們的意思,但什麼都不說或裝懂,就永遠原地踏步而已,至於口音問題,除非真的過重到老外聽不懂,否則我自己是覺得每個民族本來就會有自己的口音,而這也很正常,有時候還覺得很有趣。

 

157554fc774a32.jpg

 

<<查询>>

lineaelc.global

微信:aelc_global

QQ号码:2960716646

电子邮件:aelcph2@naver.com

官网:www.aelc.tw

arrow
arrow

    AELC Ameri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