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韓系語言學校 ?
在菲律賓,語言學校幾乎可以分成兩種,日系與韓系,顧名思義就是哪一個國家創辦的
會影響不只是教學方法、學校文化、學生國籍比例、甚至到學餐的食物都可能是完全不同的路數。
AELC以國際比例來說,華人比例偏低,以多益課程及一般英文出名! 我這次選擇的是一般英文課程。
(我自己私心覺得有校園差很多,白話文意思就是學習環境較好;因為大部分的學生到了菲律賓,一待就是幾個月起跳,舒服的環境真的是很重要的一環,
像之前我在宿霧的學校,校園環境就是一棟建築物,整天的活動從吃飯、上課、宿舍都是在同一個地方,總覺得待久了會比較鬱悶一點。)


AELC差別最大的大概就是每天放學後可以出校門吧!
放學後可以到市區去逛街、打保齡球、唱歌、按摩等等,而且克拉克市區又很繁榮,應有盡有,真的是玩樂的一個好選擇。
(如果你選斯巴達體系,星期一到四是不能出校門的。但要有意志力當你的朋友在你身邊討論放學要去哪玩的時候)

 

課程差別?
若以課程來說,AELC的團體課比較多,且人數也比較多,大約10個左右一個班,雖然人數不算真的小班制,
但老師都會跟每個學生互動,所以不會因為有人數多而沒機會開口的這種情況。反之,在眾目睽睽下,
如果語塞太久反而就會尷尬加倍了。

--課表--

選擇語言學校,最重要的就是課程要合你口味了。

AELC聽說讀寫課程內容相對應的老師都是排定的,可以看到一樣是一天滿滿的課程

Group Class團體課
雖然人數較多,但老師會跟每個學生互動,方向也比較像是老師決定主題後,和大家一起討論,
主題都非常的生活化,像是:各個國家喝咖啡的習慣,我可能會說因為咖啡在台灣算是高消費->然後會接續著開始聊到各個國家經濟層面的問題。
其實這真的是非常好玩的過程,有別於自學看雜誌,或是偏向死版教材,這樣的上課內容很活。

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有兩堂,其中一堂加拿大老師,每堂課會選用一篇CNN的文章,然後再深入去做討論;
還有一堂我很喜歡的課,主軸是發音,這堂課的老師之前當過英文的電話客服,不但發音標準沒有菲律賓式口音外,還會模仿各國的腔調,
(像是老師會模仿英國人、澳洲人、及美國人念同一個單字的發音差別,讓我們更加了解)
他會在課堂上,準備一些比較不好發音、或是容易發音不正確的單字,在帶我們練習的過程,跟我們解釋舌頭應該放的位置。
我真心超愛這堂課,因為這才是可以帶走變成自己的技能。
PS. 有些人會對語言學校寄予厚望,有太多美好的想像,覺得待在那三個月英文就會嚇嚇叫,
但我認為,語言學校帶給你的應該是一種你可以用一輩子的學習方式;三個月的期間,每天接觸新單字,每天和老師練英文,
但若回國後,沒有繼續練習,也是會退步的。但在課堂上老師帶給你的學習方式,才是真的帶得走的東西,
例如,正確的發音方法,對一個英文˙話題的連想,對英文的語感等等,這些都是更重要的東西。

一對一課程


我在AELC總共待的時間其實非常短暫,但雖然時間短,每一堂一對一老師都還是幫我準備了給我的教材,並且感覺的出來做足的了充足的備課,
不只這樣,說話的口音標準,教學內容又有系統與內容,完全沒有給我一絲敷衍了事的感覺。
在一對一上課的過程中,因為老師只對你一個學生,所以會有很大一部分是你要表達與分享的時候,
可能是你的過往經歷,旅遊趣事,或是對未來的期許,(當然以上都是英文應該不用我說吧),
老師們給我的感覺都是非常真誠且樂觀的,(可能生活在充滿陽光的都是真的有差吧),
不只這樣,可能因為他們遇過很多來自各國的學生,聽到的故事也很多,老師總會在適時的時候結合過往的經驗,給予建議,
這樣的師生關係真的讓人非常喜歡阿~

 

--學校環境與生活型態--

AELC身為半斯巴達式的學校,相較於斯巴達也比較自由一點,尤其又在繁華的克拉克。
半斯巴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每天放學17:00-23:59間可以出校門,
放學後可以到市區去逛街、打保齡球、唱歌、按摩等等,而且克拉克市區又很繁榮,應有盡有,但如果你是下定決心要在短時間內學好英文的,這就是非常大需要克服的誘惑了

AELC校區還有游泳池(超羨慕),校園式的環境也讓人感覺比較自由,且,每天晚上都可以看到有人在泳池旁聊天,其實也是另一種練英文交朋友的方法。


--伙食--

食物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所以一定會為它寫一個PART。

如果問我,AELC的缺點,那無庸置疑的就是食物了,因為食物真的真的不好吃阿,
但我要離開學校之際,代辦跟我說他們買了食譜給廚房人員了,不知道有沒有因此改善。(白話文:伙食已改版升級,如果你去吃過了拜託來跟我說好不好吃)
但也不用擔心,放學也可以出校門吃飯,學校旁也有很多餐廳,不會餓肚子的。

--宿舍--

 

這裡的房間是一個個單人床,大約2-3人一間
因為克拉克暑假蠻熱的,每一間宿舍都有冷氣,可以大大放心。

當然,與室友的相處是最好玩的部分,有室友,又或者是自己一間房,都有好有壞,有好的室友當然是天堂~
但如果,讀書讀到很累的時候,有自己的空間也是很不錯的選擇,這都可以在一開始報名的時候與代辦討論你的需求的。

總而言之,AELC整體來說我是非常力推的,
如果你是有壓力、急需英文變好的人,那可以選擇其他的斯巴達學習方式

其他種類的人,像是轉職期充電休息、寒暑假想進修的學生、退休人士、甚或是親子遊學,都非常適合AELC

 

<<中文查詢>>

中文官网:www.aelc.tw

 

Line: aelc.global

 

we chat: aelc_ global

QQ号码:2960716646

电子邮件:info@aelc.co.kr

arrow
arrow

    AELC Ameri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