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大學快畢業時,父母一直問我要不要到菲律賓讀書?

原本是不太想出國,因為英文又不好,還要一個人到落後國家,感覺就很危險~

但後來又想想,我如果這時候沒去,後面要上班就真的沒什麼時間可以練英文了,所以我才改變心意決定出發到菲律賓。

有很多朋友問我既然都要到國外,幹嘛不去好一點的國家?

真要說菲律賓真的不負大家的期望,大部分的地區真的很落後,

在外面可能就會看到小孩打著赤膊拿著一些小零食跟在大人身邊在路上叫賣,

隨處不是雞就是狗,可能還有牛、羊、驢之類的動物在路上愜意走動,

但這邊AELC語言學校的費用也比其他國家的費用少了至少一倍,當一個人到加拿大兩個月的學費,

可能我就可以付完我在菲律賓的半年學費了,更不論其中還包括食、住,而我選擇的還是在克拉克當地的AELC,

只要每天三餐在學校吃不亂開銷,會減少許多開支的,也可以比較專心在學習上。

在學校內部,你可以遇到幾個不同國家的人,最基本的一定有台灣人只是多或少、

其次韓國人、日本人、越南人、大陸人、香港人

當然還有菲律賓人,所以你在一個班上遇到的同學可能就會包含不同國籍,

室友也可能是其他國家的人,所以就會認識到不同的生活習慣與處世態度,

因為平時只能在學校,所以沒事就可以跟同學或朋友約去健身房運動、或是到泳池游泳,都是很好打發時間的活動,

當然也少不了一起計畫到菲律賓各處去玩。

既然都到了菲律賓怎麼可以少了去小島游泳、浮潛、海邊活動呢

這樣的活動是最容易促進同學之間的感情,也是向外訓練英文的好時間,

因為不管是跟旅行社接洽還是在外跟當地說話都是需要用到英文的,所以不必害怕找不到時間用英文。

而且每一個小島都很漂亮,十分適合愛拍照一族,絕對是抹殺手機容量的最好時間。



雖然出去玩很好,但在菲律賓不管要待多久,醫療真的是一個大問題!

雖然有醫生、醫院跟藥,但不可能跟在台灣一樣可以很容易去向醫生說明自己的症狀,

所以在來之前就要先準備好一些常備藥,不然像我常常感冒,可能去跳個島,海風一吹,就容易感冒,

而且這邊的醫療費用絕對貴上好幾倍,畢竟沒有健保,在開銷上也就會比較大。

所以最好能不感冒就不感冒,當然如果感冒,還是可以去看醫生拿藥,不用擔心沒有醫生診斷開藥。

在學校內部,會因學生使用的語言不同,而有不同國籍的學生經理,不用擔心如果剛來什麼英文都還不會,沒辦法處理所需。

各國經理就像是大家的萬能保姆,十分辛苦但有什麼需要協助的,都可以向他們尋求協助,

所以就不用害怕獨自一人來到這邊語言不通,且在剛到學校的前兩天,會舉辦入學測驗了解學生程度與新生說明會,

當是用各國語言而非英文,幫助新生更快了解這間學校。

雖然在來之前,我聽說AELC的台灣學生比例不高,但在我來的這一個月時間,台灣學生的比例急速上升,

這可能就是要選擇AELC的台灣人需要去考慮的,因為有很多人會希望去到中文使用較少的學校,

所以在選擇前就需要向代辦仔細詢問,以免與希望有所落差。

而這邊在師資方面,因為全程使用英文,就需要盡量去使用自己所知道的單字去和老師溝通,

如果遇到不會的字也不用擔心,因為上課是可以使用字典的,可以請老師稍等,查詢你所需要的單字,

但最好的辦法還是事前就先做好預習,可以提前了解課程內容,可以更好去與老師溝通,也節省上課查字的時間。

在課程中老師會不斷地去詢問你的意見,所以你需要不斷地開口,訓練和其他人說話的膽量,

訓練會話能力也訓練聽力,因為你需要去練習聽每個同學及老師所說的內容,

會話能力與聽力一定會進步,因為你每天都會練習再加上每天至少三篇的短篇文章的閱讀,

口說和閱讀都會有所進步,剩下的寫作就是要靠自己去練習文法和背單字了,

這就不是老師和外字能力所能幫忙的,需要告自己努力。


 

<<中文查詢>>

中文官网:www.aelc.tw

 

Line: aelc.global

 

we chat: aelc_ global

QQ号码:2960716646

电子邮件:info@aelc.co.kr

arrow
arrow

    AELC Ameri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