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這2個多月了,可以交到很多日韓的朋友,可以用英文和各國家的同學交流其實還滿不錯的,今天來聊聊我在這2個多月下來,各國人相處的一些想法看感想

 

  • 首先是韓國,這間學校最多的就是韓國人,來到這後我對韓國人的印象其實是有改觀的,有滿多韓國人其實還好相處的,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和有出過社會或是年紀較大的韓國人交流,不但有禮貌而且可以談的話題比較深入,我喜歡和他們聊聊他們國家的文化、工作型態甚至是南北韓的政治議題,普遍的韓國人他們的英文並不差,常常隨便問一個多益都是700~900,他們的單字量和閱讀能力真的強,但說真的他們的口說滿弱的,不過隨著在這裡的學習時間一天天的增加,他們的英文口說會進步的滿快的,畢竟他們的單字量很多,韓宦國學生有些真的很拚,最近所認識的一些同學,還有會中文和德文的,當然也有每天幾乎都出去玩的,另外這韓國這民族他們的群聚性真的很強,常常很容易一群聚在一起,或是一群出去吃飯,這不難看出他們滿團結的。
  • 再來是日本人,普遍來說滿好相處的,由此他們從小教育的關係就是要有禮貌,所以幾乎都算有禮的,由於台灣長時間都受日本文化的影響,不論是動畫、日劇、音樂...等,所以很容易跟他們產生共同的話題,而且有些日本女孩滿可愛的...哈哈,來這裡上多益課程的日本學生不算少,其實日本、韓國、台灣都一樣,要進好公司,常常要要看多益成績,但說真的,日本女生的英文普遍並不強,單字量不多,口說也不是很順,因為他們不太能發R的英,所以有時我會聽不太懂他們的發音,但我也有看到幾個同學隨著學習時間增加,口說真的是一天天進步,當然也有整天都出去玩的,有個女同學,是多益的學生,來這一個多月了,口說和聽力一樣爛,不過這都是每個同學個人選擇。下圖我和日/韓同學的合照

 

1487409137-3652923127_n.png

  • 香港人,會來這的香港人很少,大部份都是為了考試而來,或是在寒暑假時來這裡練一下口說,普遍的香港人英文都很好,我所認識的其中一個同學,雅思就已經有6分了,這分數是很多在這裡的學生想拿到的,但對香港人來講這是低於平均標準的,一般香港大學的畢業生雅思平均有6.5,我只能說這國家對於英文的紮根真的很紮實,有很大的原因是之前受英國管理的關係,從國小就要開始學英文,不過隨著97之後,香港回歸中國之後,很多大陸人大舉進香港購物、居住、工作,再加上這幾年中國政府一直在干預香港的行政和管理,所以香港人有很多是不喜歡大陸人的,因為已經漸漸影響他們的生活,就我了解有不少香港人都想移民,即便去台灣都好,因為香港也跟台灣一樣,有好長一段時間他們的薪資也沒成長,但還是比台灣好,因為他們的底薪比台灣高。下圖是我和一名很好的香港同學的合照。

 

1487408941-3827266483_n.png

今天先說到這吧,下一週再來談越南、香港、中國人及台灣人。

 

<<中文查询>>

中文官网:www.aelc.tw

lineaelc.global

微信:aelc_global

QQ号码:2960716646

电子邮件:aelcph2@naver.com

arrow
arrow

    AELC Ameri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